MorGain 结构快速设计软件 V2023

MorGain 空间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8544|回复: 0

2012年通过考试的过来人经验贴(转载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4-11 11:2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《一注只是一场合格性考试,只要48分 》
一注只是一场合格性考试,只要48分,或者说48分和78分没什么区别。如果你定位清楚自己的考试目标,其实行动起来就很方便。如果你想考高分,那么以下我的方法不适合你们,如果你只是想通过考试,那么我的方法还是对你有指导意义的。
以下皆是本来真实情况,也是本来个人看法,如果和你们的想法不同,我尊重你们的想法。
本人一注的准备情况:
1,        书籍
我预先定了朋友的施岚青专业指南和答题指导,其中专业指导朋友在上面做过笔记,说明他还是有认真看的,另外答题指导完全是新的,所以我也基本上没有碰;三本桥梁的常用规范,然后朋友在网上预订2011年真题(机械工业部的)的时候,我也一起买了一本,另外考友网上下载的兰定筠习题集电子版。
我想说明的就是,考试资料不是越多越好,到后面你根本没时间消化,甚至我认为会分散时间和精力,还不如就好好的认真把真题做一遍,认真消化里面的每一道题。桥梁规范是必备的,桥梁在一注里面计算过程偏简单,至少应该要拿六分以上,不能会花费更多时间去争取其它分数,专业指南太厚,没有那么多时间看,所以就只在前几天翻了翻,后面就直接看规范了,对于想得高分的同学,答题指导应该还是蛮系统的,对于突击型考试的,时间应该花在刀刃上。
2,        准备情况
说实话,在准备的时候,我根本就没上论坛,没有和论坛里面的兄弟一样,每个步骤那么细致,按我自己的套路,其实每个考试都一样,第一系统的把书看一遍,我是看规范的每一条然后紧接着就看后面的注释,这样帮助记忆深刻一点。第二,做题然后自己阅卷。
因为我实在民用院工作,规范稍微熟悉一点,因此看规范的时间只用半个月的时间,把规范的分布摸清楚了,剩下的缺漏,用做题来弥补。我觉得看规范的深度把握,主要就是摸透规范的考点分布,不一定要把规范记得滚瓜烂熟。
剩下一个半月做真题,基本上四天要一套,一天上午,一天改卷,一天下午,一天改卷。每天四个小时要保证,所以我每天下班大概7点多到家,然后一直是看书到十二点的,中间除了补充营养,没有任何休息,这样就和考试的强度差不多。另外要严格的掐时间,按时间来做,时间设置为三个小时四十分钟,另外的时间当做涂答题卡,这样到时间就停笔,看能得几分。另外做真题的时候,应该备用专门的草稿纸,答题用蓝笔,改题用红笔,答错的地方做记号,最后做完真题的时候,就只对红笔的地方再加强记忆。
3,        工作和运动
没有必要放弃工作然后为了考试,你会发现这样无形之中给自己的内心带来很大压力,似乎今年没过,就一无所有了。另外,其实做项目也就是加强抗规和高规,混规的理解过程,而且记忆会更深刻,所以今年在通过考试,也没有影响我的产值。此外本人是单身,应该在心态上比有家庭的考生要好,复习的过程也很平稳,没有什么情绪的起伏。
每周末,我和朋友们打一次篮球,两个星期中抽一天进行健身锻炼,我想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没有良好的身体,到了下午喝红牛也顶不住。
4,        临近考试
放平稳心态,在临近考试的最后一次摸底练习,我把2011年的真题一直留到考前才做,做完一遍,得分大概是58分左右,不是很理想,但是还是鼓励了自己。
考前没有特别的在考点附近租房子,我喜欢睡自己的床,考试准备了两瓶红牛,两个计算器
5,考试
考试就是一场战斗,你必须坚持到底,不要因为某科的不理想影响了其它科目的发挥,因为每个人对考试科目的侧重点不同,你的目标只是考完以后达到48分
5,        结果
上午26分,下午32分
最后,我所说的一切皆是针对考试而言,尽量性价比高一些;如果工作中在专业的进修上,应该更追求完美一些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Archiver|MorGain 空间

GMT+8, 2024-3-29 01:3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