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Gain 结构快速设计软件 V2023

MorGain 空间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1886|回复: 4

[扩展基础] 关于基础模块中荷载组合的疑问——独立基础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7-3 09:4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、独立基础在“荷载输入”模块中,“仅单向水平力是什么意思?各自的依据或规范依据在哪里?
     当采用程序自动读取设计软件(PKPM、YJK)计算结果时,能否勾选该选项(或者对于哪些情况可以勾选,哪些情况不能勾选)?
     个人比较了下两种情况下的设计结果,好像在不勾选该选项时,比如同样Nmax、无地震工况组合下,Nkmax、Mk的数值两者是不一样的:
     不勾选该选项时:Mxk=Mxk(原)+Vyk*h(h为基础高度,即从基础顶面到基础底面距离),另外这边有个疑问,程序是如何判断读取结果正负方向的,即什么时候该“+”需要变为“-”,判断结果是否与实际相符?
2、在标准组合和基本组合中,Dkcon和Dcon是什么组合?个人计算了下,好像也不是“1.0恒+1.0活”,也不是“1.0恒+0.5活”,所以很疑问。
发表于 2015-7-3 10:2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Yan 于 2015-7-3 10:27 编辑

勾选项“□仅单方向水平力”,详见相应的子程序,或者访问下列链接:
http://www.morgain.com/Help/SpreadFoundation12_parameter.htm

□仅单方向水平力

·设置是否仅考虑单方向水平作用,仅用于当“荷载输入”选择“各工况下内力标准值”时。

·当勾选时,仅考虑单方向水平作用,可分别输入正、反方向的风荷载作用或水平地震作用。例如平面框架计算软件 PK 中的左风、右风、左地震、右地震等。

·当未勾选时,同时考虑 X、Y 双方向水平作用,同一方向上仅输入一次风荷载作用或水平地震作用,正、反方向的水平作用视为大小相等、方向相反。荷载效应组合时,正、反方向水平荷载效应则取绝对值相等、互为异号分别进行组合。




勾选“□仅单方向水平力”,暂无可外接的计算程序,勾选项“□读取外接计算程序的柱底内力”变灰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7-3 10:4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Yan 于 2015-7-3 20:57 编辑

相应于作用的标准组合时,作用于基础底面的弯矩值 Mxk、Myk 按以下公式计算:
Mxk = Mxk' - Vyk·H
Myk = Myk' + Vxk·H


同一组的组合值 Mk'、Vk,不能改变符号,原值代入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7-3 11:0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Dkcon、Dcon——由永久作用控制的轴向力绝对值最大的组合。

分项系数与组合系数详见“荷载效应组合”子程序,或者访问下列链接:
http://www.morgain.com/Help/LoadEffectCombination.htm

当“工况组合输出内容”选择“详细”时,还可通过组合号,查到相应的“组合系数(荷载的分项系数或荷载的分项系数与组合值系数的乘积)”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7-9 16:2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先非常感谢颜总的解答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Archiver|MorGain 空间

GMT+8, 2024-4-19 05:0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